财新传媒

贫困如何影响大脑?|《自然》新闻特写

Carina Storrs
2017年07月26日 12:12
生命早期的生长发育迟缓是生长环境恶劣(如营养不良、腹泻相关疾病经常发作)的标志,也能够预测未来的智力缺陷以及死亡率

  原文作者:Carina Storrs

  翻译:普林格·自然上海办公室

  在孟加拉国进行的一项史无前例的研究可以向世人展示,营养不良、落后的卫生条件以及其他不利因素是如何在儿童发育过程中留下印迹的。

  在20世纪60年代末,一支科研团队开始为危地马拉有幼童的乡村家庭提供营养补充剂。他们想要测试这样一个假设:在生命早期为儿童提供充足的蛋白质可以降低生长发育迟缓的发生率。

  事实确实如他们所料。那些接受了营养补充剂的儿童比对照组的儿童要高1-2厘米。但是营养补充剂带来的好处不只这一点。接受了营养补充剂的儿童长成青少年时,他们在阅读和知识测试上的分数也更高。研究人员在本世纪初回到当地调研回访时发现,那些在3岁前接受了营养补充剂的女性受教育的年限也更长,男性则拥有更高的收入。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