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2017年07月26日 19:45
意见指出,院长是医院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将患者满意度等考核结果与医务人员岗位聘用、职称晋升、个人薪酬挂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落实党委和政府对公立医院的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全面落实对公立医院投入政策,逐步偿还和化解公立医院长期债务。坚持政事分开、管办分开,逐步取消公立医院的行政级别,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公立医院领导职务。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医院可按照有关规定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从严控制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建设标准和大型医用设备配备,严禁举债建设和豪华装修。到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