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核查107篇中国论文被撤事件:486人有过错

2017年07月27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技部中止21名涉事作者参加的20个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立项程序,工程院暂停了1名涉事作者的院士候选人资格
7月27日,中国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通报了此前国际医疗期刊《肿瘤生物学》撤销107篇中国论文的核查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7月27日,中国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通报了此前国际医疗期刊《肿瘤生物学》撤销107篇中国论文的核查结果。

  经核实,这107篇论文共涉及作者521人;486个不同程度存在过错的人中,102人为主要责任人,70人为次要责任人,314人没有参与造假;11人无过错,其他24人尚待查实,将按程序先纳入科研诚信“观察名单”。

  贺德方表示,撤稿事件发生以来,科技部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按照工作部署、彻查规范、核查程序、处理尺度和工作进度的“五统一”,对撤稿论文逐一彻查、甄别责任、严肃处理,始终坚持眼睛向内,从自身查找原因,形成“零容忍”的态势,坚决遏制学术不端行为滋生蔓延的势头。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