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笼小确幸”事件:中央厨房沙门氏菌污染

2017年07月28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厨房证照不全,无资质操作,导致沙门氏菌污染“拿破仑”蛋糕;上海全部门店停业整顿
2017年7月24日,上海,一笼小确幸官方承认上海门店集中闭店整顿的消息。7月22日,有消息称,上海多家一笼小确幸门店几乎同时闭店,且均对外称闭店原因为内部整顿。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上海知名港式餐厅“一笼小确幸”近日因顾客投诉而关门整顿。7月28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确认,“小确幸”位于宝山区的中央厨房未取得资质而擅自制作奶油芝士酱等即食食品,导致“拿破仑”蛋糕受到沙门氏菌污染,至少71人为此到医院就诊。

  7月15日前后,陆续有网民声称在“小确幸”消费过后出现高烧、腹泻等症状。23日,上海市食药监局表示已介入调查,同时责令上海所有门店和网络订餐平台停止营业。27日,上海食药监局表示在“拿破仑”中发现沙门氏菌,正在与患者进行比对。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