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葛宇路为何被处分?中央美院公开声明释缘由(更新)

2017年07月29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9日晚,中央美院学工部官方微信发布了公开声明,其中明确葛宇路被处分“与为道路命名事件无关”;葛宇路的艺术之路始终伴随着呼唤“包容”的声音
7月中旬,因用自己的名字给北京一条路设立路牌,27岁的葛宇路被媒体广泛关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徐壮 蔡家欣 任芳言)一份名为央美学纪〔2017〕5号“关于给予葛宇路记过处分的决定”的文件被曝光。其中指,今年毕业的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生葛宇路因“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及公共场所管理秩序”被记过处分。

  7月中旬,因用自己的名字给北京一条路设立路牌,27岁的葛宇路被媒体广泛关注。

  葛宇路是否因为私设路牌被学校处分?中央美院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29日下午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解释,两事并无关系,“葛宇路被处分是因其他事由”。29日晚,中央美院学工部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名为《关于处分2014级硕士研究生葛宇路的说明》(以下简称《声明》),其中明确指出,葛宇路被处分“与为道路命名事件无关”。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