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恒大海南兴建世界最大花型人工旅游岛 屡遭未批先建质疑

2017年07月3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填海面积1.2万亩,总投资1600亿元的“世界最大花型旅游岛”恒大海花岛,从填海、售楼到旅游开发的每个环节,都受到违法违规的质疑
在安静了千万年的海南岛西北角,一个填海面积1.2万亩,总投资1600亿元的“世界最大花型旅游岛”,正在北部湾的海浪中崛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在安静了千万年的海南岛西北角,一个填海面积1.2万亩,总投资1600亿元的“世界最大花型旅游岛”,正在北部湾的海浪中崛起,被地产龙头恒大集团称为其“重构世界旅游版图之作”。但该项目风光无限的背后却是建设上的屡次违法违规,埋下诸多环境隐患。

  恒大海花岛位于海南省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南起排浦镇,北至白马井镇,规划区由三个填海形成的人工岛组成,规划范围总面积为765.10公顷,规划总人口为11.68万人,“是集居住、休闲娱乐和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世界级国际旅游度假胜地”。

  海花岛这样的大型人工岛建设,肯定会对当地生态带来巨大影响,就像财新此前报道的多个填海项目一样,恒大的海花岛建设忽视了环境影响评价的重要性,屡屡“未批先建”,甚至计划在受保护的大铲礁珊瑚保护区内也进行旅游开发。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