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肠道菌群的产业创新之路

撰文 | 秦楠
2017年08月02日 11:25
微生物组技术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异军突起
数以亿计的细菌聚集在人体内的社群。其中超过90%的微生物生活在肠道里,被称为“肠道菌群”,它们与众多疾病的发生发展息息相关。东方ic
 

  撰文 | 秦楠

  锐翌生物科技首席科学家 

  置身于21世纪绚丽多姿的“科技山河”中,CRISPR/Cas9基因编辑、CAR-T细胞治疗、生物3D打印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如同崇山峻岭般,屹立于“科技领域”的热门榜单中。与此相比,不显山不露水的微生物组技术,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异军突起。

  2016年10月,美国顶尖的医疗机构克利夫兰医学中心(Cleveland Clinic)公布了“2017年十大医疗科技创新”的榜单,基于人体微生物组的预防、诊断和治疗,赫然出现在榜单的第一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