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院长来华 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制度获国际认可

2017年08月04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院长马塞洛·S·索龙多表示,中国正按照国际准则完善器官捐献与移植体系,取得了很多成就,这将敦促其他国家遵守规则,中国经验在国际器官移植界,将具有更重要的影响力
自2015年政府宣布全面停用死囚器官以来,中国的器官移植开始进入阳光地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8月3日上午,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的会议室内,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大多是国际器官移植界的权威专家,此次到访是为了解中国的器官移植发展情况。在这些“特殊客人”的见证下,基金会还获得了来自泰和医疗集团的1亿元捐赠。

  在场的客人包括梵蒂冈教皇科学院院长马塞洛·S·索龙多、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主管官员何塞·努涅斯,教皇科学院院士,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前任主席、世界卫生组织器官移植顾问弗朗西斯·德尔莫尼克,国际器官移植协会现任主席南茜·阿舍等人。他们的出现,意味着国际器官移植学界对中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新制度的认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