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静海死亡之旅:山东青年张超的最后四天

2017年08月08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报道精选】社会民生大稿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警方证实又一起误入传销后死亡案件;7月10日到13日,张超经历了怎样的生死跨越
张超生前在旅游景点的留影。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陈少远)王海英(化名)瘫在床上,以泪洗面。她饭也不做了,小儿子被带动得一起哭。只有丈夫在亲戚帮助下操持生活,并继续追问大儿子的死亡真相。

  大儿子名叫张超,1992年10月16日生,2016年毕业于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7年7月14日清晨,天津市西青区警方接到报案称,在张家窝镇灵泉北里南侧附近小路上发现一具男尸。经警方调查,死者是张超。

  死前三天,张超刚离开山东菏泽郓城县的家来到天津。此后,他被一则面试通知骗入传销组织。这是继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误入传销组织死亡案引爆舆论后,天津警方证实的另一起几乎相同的案件。张超与李文星都进入了位于天津静海的传销窝点,尸体被发现时间都是7月14日,前者是早晨7点,后者是下午18时55分。

责任编辑:王逸吟 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