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反思打击传销力度不够 李鸿忠要求重典治乱除恶务尽

2017年08月09日 09:18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打击非法传销是一场关乎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正义之战,是一场刻不容缓、没有退路的特殊的人民战争
天津静海区传销组织窝点。图自财新记者 杨一凡/摄

  【财新网】据天津日报微信公号消息,8月7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静海区打击传销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李鸿忠强调,要深刻认识传销组织、传销行为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危害,担起政治责任,重典治乱、除恶务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清除传销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出席。

  会议强调,非法传销组织对社会治理和社会稳定危害严重,特别是近年来传销组织通过非法拘禁、“洗脑”等恶劣手段,使误入歧途的青年人身心受到严重伤害,引发了一系列严重的社会问题,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群众深恶痛绝。要看到我市在打击非法传销工作上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基层基础工作薄弱、缺乏担当作为、打击力度不够等问题。一些单位和部门打击态度不坚决,缺乏足够力度,没有斩钉截铁、坚定不移、一打到底,时紧时松、打而未绝,时有反弹蔓延;部分基层党组织没有真正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失管失察,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存在明显差距。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