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艾滋病疫苗距离成功还很远

撰文 | 王宇歌
2017年08月12日 17:26
哈佛大学博士后、艾滋病研究青年学者王宇歌对强生HIV疫苗新闻的解读
8月9日,《北京日报》报道了强生HIV疫苗的新闻,该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转发。图/视觉中国

  撰文 | 王宇歌 (哈佛大学博士后)

  8月9日,《北京日报》报道了强生HIV疫苗的新闻,该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转发。事实上,这则新闻来源于7月24日国际艾滋病协会 (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年会(IAS 2017)强生公司日本子公司杨森制药公司的口头报道(oral presentation)[1]。该报道更新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APPROACH1/2a [2]期合并研究的进展,但没有给予结论或关键数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