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改革老人”安志文逝世

2017年08月1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自称一辈子只干了两件事:前半辈子学习计划经济,搞计划工作;后半辈子改计划经济,搞市场经济
资料图:安志文。图/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杜珂)今日(8月14日)9时10分,原国家体改委党组书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名誉会长安志文,于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8岁。

  安志文1919年3月出生,陕西子洲人。他是中国经济体制变迁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1952年国家计委成立时,他是三名专职委员之一,15位委员中有两位副总理,还有除东北之外的五个大区的主要领导人。1982年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成立,时任国务院总理任主任,薄一波为第一副主任兼党组书记。安志文任副主任,后任党组书记。体改委专司改革设计和协调,它在推动城市经济体制改革、形成商品经济共识、发起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思想启蒙等方面均起到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