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接班武大伟 孔铉佑任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

2017年08月15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仍兼任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任职驻日使馆期间曾和王毅、崔天凯共事;前任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任外交部部长助理
资料图(左起):武大伟、孔铉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近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兼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成为该职务自2010年设立以来的第二位任职者,其前任武大伟已年逾70岁。

  8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外交部孔铉佑部长助理已经接替武大伟特代出任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但这与当前半岛局势演变没有联系。

  华春莹称,中国政府在半岛核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政策是有连续性的。“我们将继续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半岛和平稳定、维护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的既定立场出发,继续为推动各方尽快复谈、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我们的努力。”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