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建立线索台账 驻文化部纪检组加大谈话函询力度

2017年08月17日 05:56
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在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中的基础作用,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注重提高谈话质量,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真正体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目的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2017年以来,驻文化部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部署,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求,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坚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依纪依规做好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工作。对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按照线索处置标准和“四种形态”要求进行研判和处置,建立了问题线索总台账,做到动态清理、分类规范、梳理清晰、处置得当。

  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在实践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谈话函询力度,提出约谈、函询和“谈话+函询”三种方式,明确适用范围,严格工作程序,提高谈话函询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在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中的基础作用,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注重提高谈话质量,既严格要求又关心爱护,真正体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目的。2017年上半年,驻部纪检组进行谈话函询39件次,廉政谈话、约谈等各类谈话328人次。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