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蒙陕琼利用医疗药品“嗑药”者最多

2017年08月17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5岁及以下药物滥用者占比过半;西北地区新增成瘾者主要滥用传统毒品,其他地区主要滥用合成毒品
合成毒品的滥用最广泛,2016年滥用者占比86.8%;具成瘾性或成瘾潜力的部分医疗用药品,滥用形势略有抬头倾向。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合成毒品的滥用最广泛,2016年滥用者占比86.8%;具成瘾性或成瘾潜力的部分医疗用药品,滥用形势略有抬头倾向。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6年)》(下称《报告》),披露上述情况。

  药物滥用(物质滥用),是指非医疗目的反复、大量地使用具有依赖特性的药物(或物质),使用者对此类药物产生依赖(瘾癖),强迫和无止境地追求药物的特殊精神效应,由此带来严重的个人健康与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