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部门联手加强中央财政救灾资金管理

2017年08月23日 15:00
地质灾害救灾是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支出方向之一
近日,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财政部、农业部、水利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印发《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提出,地质灾害救灾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支出方向之一。

  《办法》明确,救灾资金是中央财政预算安排的用于支持应对农业灾害的农业生产救灾、应对水旱灾害的特大防汛抗旱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发生后的地质灾害救灾3个支出方向的专项补助资金。其中,根据灾害发生情况、发生数量、造成的人员及财产损失情况,补助遭受特大型地灾的地方开展地灾救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