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华人学者发明新一代天线 体积可缩小至现有的1%

2017年08月2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种新型天线可用于穿戴式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可生物植入和生物注射的天线及物联网等领域
8月23日,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工程系的孙年祥教授课题组发明出比当前使用的小型天线还要小100倍的新一代天线。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随着智能设备、可穿戴设备的普及,人们期待这些设备可以做的越来越小,甚至可以植入体内。但是天线的体积成为困扰智能设备微型化的一个主要瓶颈。8月23日,美国东北大学计算机工程系的孙年祥教授课题组在《自然-通讯》上发表一篇论文,提出了一种天线设计新方案,利用这种方案可以制造出比当前使用的小型天线还要小100倍的新一代天线。

  这种技术在便携式无线通讯系统中有潜在的应用前景,包括穿戴式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可生物植入和生物注射的天线及物联网设备。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