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谈纠正冤假错案:纠错就是亡羊补牢

2017年08月25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治中国》专题片首度披露习近平针对纠正冤错案件一段同期声视频,他表示,做纠错的工作,就是亡羊补牢的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六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近日在央视热播,该片第四集“公正司法(上)”首度披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针对纠正冤错案件的一段同期声视频。

  习近平说:“不要说有了冤假错案,我们现在纠错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伤害和冲击,而要看到我们已经给人家带来了什么样的伤害和影响,对我们整个的执法公信力带来什么样的伤害和影响。做纠错的工作,就是亡羊补牢的工作。”专题片披露,习近平在2014年1月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