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腾格里沙漠污染案环境公益诉讼一审调解结案

2017年08月28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案8家企业在已经投入5.69亿元用于修复和预防土壤污染的基础上,再承担环境损失公益金600万元
8月28日,环保组织绿发会就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起诉当地8家企业的环境公益诉讼案调解结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武骁)经过宁夏两级法院拒绝立案、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立案受理等波折,8月28日,环保组织绿发会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起诉当地8家企业的环境公益诉讼案调解结案。调解书确定由涉案8家企业在已经投入5.69亿元修复和预防土壤污染的基础上,再承担环境损失公益金600万元。

  据宁夏广电新闻中心官方微信报道,8月28日,中卫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该系列案件,经审理查明:5家涉案企业未落实环评要求,将超标生产废水排入蒸发池;1家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长期进行废水超标排放,并形成了巨大污水池;1家企业在沙地内填埋大量未经处理的废渣,导致地面泛出斑驳红褐色;1家企业向沙地偷排生产废水,上述8家企业的违法行为对周边土壤环境造成不同程度污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