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扶贫工作形式主义问题凸显

2017年08月29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永富详陈当前扶贫存在的六大问题。 他表示,在贫困退出上,有的地方 “三保障”未实现,就宣布脱贫。有的地方算账脱贫、突击脱贫,脱贫基础脆弱,存在返贫风险
资料图:刘永富。

  【财新网】(记者 汪苏)“有的不从实际出发盲目发展产业,有的集中资源 ‘垒大户’、 ‘堆盆景’,有的政绩观错位,层层加码患了 ‘急躁症’,有的督促检查满天飞,基层苦不堪言。有的地方自认为脱贫任务不重,犯了 ‘拖延病’。有的制作展板表册只为应付检查。”8月29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受国务院委托,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时指出,当前扶贫工作中,形式主义问题凸显。

  2015年底,中国启动扶贫大攻坚,计划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之后,全国由上至下、方方面面,广泛投入到这场浩大的扶贫行动中。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