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扶贫办:强化督查巡查 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等问题

2017年08月30日 16:30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脱贫成效不够精准,形式主义等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做了新的安排
湖南省邵阳县黄塘乡,峦山村的农民在关注“村监委”公示的低保户、扶贫户对象。 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据30日发布的《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党组关于“机动式”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脱贫成效不够精准,形式主义等时有发生”问题的整改,做了以下工作。

  1.完成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执行脱贫攻坚的考核评估制度,压缩形式主义的滋生空间,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一是按照中央要求,督促各地完成2016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已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了整改情况。二是进行贫困县退出试评估检查。根据试评估检查情况,研究提出退出意见建议,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反馈相关省市,按程序退出。三是组织起草《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办法》,将在第四季度印发实施。四是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健全指标体系。将脱贫质量和进度结合,平时情况和年终考核结合,部门数据和第三方评估结合,力求考准考实,用最严格的考核评估,有效防止贫困人口“被脱贫”,坚决杜绝“数字脱贫”、“算账脱贫”等问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