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标“空档”期 广州禁止快递使用电动三轮车

2017年09月04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处理好快递投递到户和城市管理之间的关系,已成为广州快递业的燃眉之急
未来一段时间内,广州将禁止快递行业常用的电动三轮车,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直至符合快递专用的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出台为止。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方祖望)未来一段时间内,广州将禁止快递行业常用的电动三轮车,在市区道路上行驶,直至符合快递专用的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出台为止。

  《广州市非机动车和摩托车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中明确: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电动三轮车上道路行驶,但邮政(含报刊投递)、快递等行业可以使用电动三轮车从事社区配送服务。条件是该电动三轮车要“符合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规定已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然而符合快递专用的电动三轮车国家标准仍未出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