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诉三大外卖平台污染环境 敦促减少一次性餐具

2017年09月05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团外卖、饿了么已做出整改姿态;专家认为,默认配送一次性餐具有悖法律规定,平台不能推卸责任
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将三大外卖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主体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就污染环境承担责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实习记者 杜偲偲)“哪怕在家点外卖,也会被塞给几双一次性筷子。这造成了大量不必要的木材资源浪费。”发现在线外卖订餐平台没有“无需一次性筷子”选项后,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下称绿联会)将三大外卖平台“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的主体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他们就污染环境承担责任。北京法院网官方微信“京法网事”披露,9月1日,北京第四中级法院已经立案受理了这三起公益诉讼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