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证监会党委:积极配合中央巡视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7年09月06日 10:50
证监会党委清醒认识到,中央巡视查出了我们自身存在的“病情病因”,接下来就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纪律严起来,猛药去疴、治病防病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日前,中央办公厅印发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证监会党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决把《规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以增强“四个意识”为核心,全力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举措,使之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规定》明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并对协调配合事项作出具体规定。证监会党委深刻认识到,巡视监督对被巡视党组织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主动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是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在配合中央巡视过程中,证监会党委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配合中央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按照巡视要求,组织督促系统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自查,全面如实向中央巡视组报告情况,积极为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中央巡视组看得全面、问得透彻。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期间,股市刚刚经历异常波动,市场稳定运行的基础还比较薄弱、投资者信心较为脆弱。证监会党委在中央巡视组指导下,把配合巡视工作和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同部署、同落实,切实采取措施稳定市场、稳定人心,有力保障了巡视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大局稳定。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