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逃21年 “红通人员”陈富锦被劝返

2017年09月07日 19:40
陈富锦原系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行长,涉嫌贪污犯罪,于1996年3月13日携妻出逃美国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网站客户端消息,2017年9月7日,外逃美国21年的贪污犯罪嫌疑人陈富锦被成功劝返回国,这是上海追逃追赃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

  陈富锦,男,江苏省江阴市人,原系交通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行长(正处级),涉嫌贪污犯罪,于1996年3月13日携妻出逃美国。1997年10月18日,国际刑警组织向犯罪嫌疑人陈富锦发出“国际红色通缉令”。

  陈富锦是上海“天网”行动的重点追逃对象之一。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有力指导和协调下,在上海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坚强领导下,各成员单位及案件承办单位坚持不懈、通力合作、全面出击,陈富锦在政策感召和法律威慑下最终选择了回国投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