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246人、93.5亿、108项…数说国际追逃追赃

2017年09月10日 20:01
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外逃出境原国家工作人员365人,失踪不知去向的581人,共计946人,涉及3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占比超过60%

  【财新网】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过5年的努力,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80多个驻外使领馆建立起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初步实现了“全国一盘棋、内外一张网”。截至2017年7月31日,通过“天网”行动先后从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3246人,其中原国家工作人员597人,追回赃款93.5亿元人民币,已追回“百名红通人员”43人。

  摸清外逃底数。过去追逃追赃工作面临的最突出问题,就是底数不清。到底有多少人外逃,怎么出去的,最后逃到哪里了,带走了多少钱,通过什么渠道转出去的,近况怎么样,对此都了解得不清楚,甚至一无所知。为全面掌握外逃人员的信息,中央追逃办编织了内外两张信息收集网。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31日,尚有涉嫌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的外逃出境原国家工作人员365人,失踪不知去向的581人,共计946人,涉及3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占比超过60%。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