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新规:拒不拆除违建者买房将受限

2017年09月15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拟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严重失信者,买房、坐飞机、坐高铁等行为将统统受限;系统不得录入指纹、血型、收入、存款等个人隐私信息
深圳市政府日前公布《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对惩罚失信者作出相关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古语有云,“人无信而不立”。如今在深圳,人若无信,后果可能更严重——住房买不了,出行连高铁和飞机也坐不了。深圳市政府日前公布《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对惩罚失信者作出相关规定。

  2017年5月,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意在激励守信行为、约束和惩戒失信行为。《办法》自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举政策背景是,国务院于2014年颁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自彼时起,多个省市陆续出台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