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9月30日起实施

2017年09月20日 19:38
共有产权这种形式就是通过共有产权的方式,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减轻其购房压力,政府和百姓一起解决住房困难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和供应体系,经北京市政府批准,9月20日,北京市住建委会同市有关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

  如何理解共有产权这种形式呢?简单说,就是通过共有产权的方式,政府将其持有的部分产权的“使用权”让渡给首次购房人,减轻其购房压力,政府和百姓一起解决住房困难。

  谁能申请共有产权住房?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