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栖息地破碎化严重,研究建议大熊猫重回“濒危”

2017年09月2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之前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评估中几乎只是在意大熊猫的数量,而忽视其他方面的威胁因素
2016年,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大熊猫的灭绝风险从“濒危”下调为“易危”,但大熊猫的生存状况仍不容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周辰)2016年,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大熊猫的灭绝风险从“濒危”下调为“易危”,但大熊猫的生存状况仍不容乐观,研究者甚至建议应再次将大熊猫保护状况提高到“濒危”级别。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欧阳志云及其研究团队通过分析过去40年的卫星数据,发现目前中国大熊猫面临栖息地破碎化及种群隔离的风险,大熊猫栖息地状况不容乐观。

  过去只在意数量

  研究发现,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和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大熊猫栖息地被不断分割为越来越小的区域。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