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特稿 | 随罗斯高教授“走基层”

2017年09月28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坦福大学教授、农村教育行动计划负责人罗斯高,因近期一场网络演讲大受关注。实际上,他和团队已持续推动贫困农村地区儿童早期发展十年。大量一手数据揭示了农村孩子过去没有被清晰认知的严峻现状
秦巴山区一处村庄的养育中心,罗斯高深得“民心”,妈妈和孩子们都喜欢这个“美国爷爷”。图/财新记者 黄姝伦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4个中国劳动力里面只有1个上过高中”“三分之一贫困农村孩子贫血”“一半贫困农村宝宝IQ发展滞后”……九月中,作为网络演讲平台“一席”的第518位讲者,斯坦福大学教授、农村教育行动计划(Rural Education Action Project,下称REAP)负责人罗斯高(Scott Rozelle),在网络引发了公众对农村教育和儿童发展严重滞后的强烈关注,并因“倡导妈妈们回到农村”,掀起了对政策选择方向的论战。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