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接替肖培 凌激任监察部副部长

2017年09月30日 0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察部四名现任副部长崔鹏、邹加怡、陈小江、凌激均是2017年调整到位的;现任省级纪委书记中已没有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资料图:(左起)肖培、凌激。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监察系统高层再度走马换将。

  9月30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商务部欧亚司原司长凌激任监察部副部长,56岁的肖培被免去监察部副部长职务;9月中旬卸任广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的于春生,回京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已转任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长的吴清海,被免去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职务。

  凌激长期任职外事系统,曾任国务院商务部欧洲司商务参赞,2016年7月卸任国务院商务部欧亚司司长。欧亚司是商务部2014年内部机构调整时新设的司局,专门负责“一带一路”建设。时任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曾介绍,欧亚司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负责原苏联地区的俄罗斯及中亚国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12国的经贸关系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