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企业家精神访谈录】陈甦: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需要法治保障

2017年10月09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陈甦认为,政商关系做到“亲”和“清”,关键在政不在商,有怎样的法治,就有怎样的营商环境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甦。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秦梓奕)中共中央出台以企业家为主题的专门文件,在企业界和学术界引发持续讨论。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陈甦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央出台这份文件,最重要的作用是优化市场环境,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家信心。

  “企业家是市场活动中最具环境敏感性和政策反应力的主体,企业家群体的健康成长与优化提升,最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他表示,政商关系做到“亲”和“清”,关键在政不在商,“在一定程度上,有怎样的政府,就会有怎样的政商关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