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杨伟民:生态文明体制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2017年10月23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发展史上的一场深刻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密度最高、推进最快、力度最大、成效最多,从一个侧面,诠释了这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3日消息,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23日下午3点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介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

  各位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与大家见面,借这个机会,我主要介绍一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和成效。

  大家知道,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不可讳言的是,生态环境成为国家发展的短板,成为人民生活的痛点。要补齐这块短板,治愈这一痛点,要坚持两手抓,一方面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要改革生态文明体制,而且应该说后一手应该要更硬一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38次会议当中,其中20次讨论了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相关的议题,研究了48项重大改革。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提出的37项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任务,已完成24项,部分完成9项,正在推进的4项,出台改革文件84件。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