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别再做金融了,神经科学才是未来!

撰文 | 张军
2017年10月26日 11:21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最反对的就是大家去读金融,反对年轻人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到金融方面,以及为了拿更高的工资从事金融业

  撰文 | 张军

  导语

  在金融领域的这个江湖上,每天都流传着各种创富传奇。

  人们纷纷涌入红火的投机行业,像投资、银行、证券等, 那里无疑地集聚了最聪明、最有天赋的人。年轻一代、 比如刚毕业的大学生,都希望在金融行业获得他们离开校园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文景君身边的朋友,无论是学计算机还是哲学、中文等等专业的,都不乏从事金融行业的人。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席勒最反对的就是大家去读金融,反对年轻人把主要的精力都放到金融方面,以及为了拿更高的工资从事金融业。他还认为经济学没有前途,不少知名的经济学家对主流、传统的经济学也持批评态度。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