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画室”整改风波:民间美术培训如何规范

2017年10月31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升学应试为导向的“画室”吸引了全国各地大批学生。这些培训机构虽然规模不断壮大,却仍保持着原始的家庭作坊模式,从未纳入正规教育版图
杭州市西湖区,围绕着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应运而生了一批美术培训机构,业内俗称“画室”。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蕾)杭州市西湖区,围绕着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应运而生了一批美术培训机构,业内俗称“画室”。这个没有正规名分却存在十余年的培训行业,瞄准高中毕业的特长生,专门针对各类美术院校的招生要求,特别强调以升学为目的的应试教育,因而获得生存空间。

  虽然2016年美术培训机构的市场规模超过130亿元,机构预测未来仍将保持10%的增长,但这同样也是一个存在不少灰色地带,亟待规范的行业。杭州西湖区画室近期的整改风波,为此提供了一个最新注脚。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