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碳市场将如期推进 立法审查正在进行

2017年10月31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持将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工具的工作定位,在碳交易系统运行过程中避免过多投机、避免出现过多的金融衍生产品
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确保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重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提出“确保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如今年末将至,全国碳市场进展状况如何,能否如期启动?

  在10月31日举行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年度报告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李高表示,有信心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完成好碳市场建设的相关工作,将坚持碳市场作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政策工具的工作定位,在碳交易系统运行过程中避免过多投机、避免出现过多的金融衍生产品。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