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变相工读学校暴利可图 “豫章书院”们体罚学生为何屡禁不止

2017年11月04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给予或变相给予工读学校资格,无力管教叛逆期孩子的家长把特训学校当救命稻草,宁愿缴纳高额费用,这是一个纯利常常在50%以上却少有监管的暴利行业
被要求穿成民国风的女生在豫章书院大门前集合,以彰显国学。图片来自豫章学院的学生

  本文2013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实习记者 张楠茜 于璐)10月26日,有署名温柔的网友在知乎上发表《中国到底有多少杨永信》,指出江西一家名为豫章书院的未成年人行为矫正特训学校,存在“残酷体罚、极差的伙食、把学生当工人用、学生自杀、性骚扰、绑架、花钱删帖”七宗罪。该贴迅速引爆舆论关注度。更多豫章学院学员向媒体控诉该书院体罚学生的劣迹。

  杨永信是山东临沂市网络成瘾戒治中心主任,以电击治疗网瘾闻名,其网戒中心被称为是新时代的“集中营”。江西豫章书院全名为南昌市豫章书院修身专修学校,是2013年5月成立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2014年1月,经批复增加了一般不良行为青少年转化工作职能,同年被批准为江西省首家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 10月27日,豫章书院所在的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表示,已成立由区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教科体局5家单位组成联合调查组。10月30日,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网帖反应的问题部分存在,书院确实有罚站、打戒尺、打竹戒鞭等行为和相关制度。对此,已责成区教科体局对该教育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追责。同日,青山湖区教科体局发布声明称豫章书院存在体罚学生一事。对该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单并予以了警告,责令其1个月内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