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汽展出两款氢燃料电池车 明年对标丰田

2017年11月0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集团表示,明年推出的300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可以达到与丰田对标的能力
上汽集团是国内最早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车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燃料电池技术的企业,上汽集团也是国内最早推出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车企。11月7日开幕的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上汽集团展示了其氢燃料电池轿车荣威950和燃料电池轻型客车大通FCV80,上汽集团前瞻事业部的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现在他们的200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确实与丰田相比还有比较大的差距,但是明年推出的300型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将可以达到与丰田对标的能力。

  氢燃料电池车,即FCEV(Fuel Cell Vehicle),是通过氢氧反应产生电力, 驱动电动机来行驶的汽车,氢燃料是公认的清洁能源。作为国际上最早涉足氢燃料汽车的公司之一,丰田对FCEV的研发要追溯到1992年。2014年,丰田首款大批量生产的FCV氢燃料电池车“Mirai 未来”在日本发售,并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首次在中国亮相。其电能由氢氧化学反应的燃料电池组提供,交流电机给驱动轮带来114kW的最大功率,续航里程高达502公里。目前,丰田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全球累计销售6000辆,主要消费市场为美国和日本。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