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建第五个南极考察站 站点布局连线成面

2017年11月1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建考察站将成为我国在南极的第三个常年考察站,与中山站形成东南极和西南极的差异化对比
2017年7月16日,停靠在上海港的“雪龙”号极地科考船。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已于11月8日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上海港启程奔赴南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已于11月8日搭乘“雪龙”号极地考察船从上海港启程奔赴南极,与过去将中山站作为抵达南极的首站不同,此次科考队将一路向南,直奔位于罗斯海西岸的恩科斯堡岛,在那里开启中国第五个南极考察站建设的前期工作。

  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是建成于1985年的长城站,位于西南极乔治王岛。之后中国又相继建成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冰川室主任李院生告诉财新记者,南极考察站分为常年考察站和季节性考察站两类,“季节性考察站就是南极的夏季我们过去,到了夏季结束人员就撤离。常年考察站就是一年四季人都在那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