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违法未处理致车辆年检被拒 武汉车主状告交管所一审败诉

2017年11月14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道交法》规定车辆年检不得附加其他条件,最高法院对此亦有答复;车主已上诉
车主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会不会导致车辆年检不通过?武汉车管所给出的答案是:不予通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车主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会不会导致车辆年检不通过?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下称武汉车管所)给出的答案是:不予通过。

  2016年12月7日,在武汉一家建筑设计公司工作的胡剑兵到武汉车管所双墩检测站为自己的奥迪车进行年检,并提供了身份证等材料。开始一切正常,检测站为胡剑兵办理了登记、发放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但在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阶段,检测站以胡剑兵有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为由拒绝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并收回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告知他违法行为处理完后才能通过年检。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