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市场火热 前十月一线城市总土地出让金刷新历史记录

2017年11月15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前十月,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959亿元,同比增长37.3%。北京有望成为中国第一个年度土地出让金超3000亿元的城市
日前,财政部公布的2017年10月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前十月,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959亿元,同比增长3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日前,财政部公布的2017年10月财政收支数据显示,前十月,中国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959亿元,同比增长37.3%。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分受到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供应影响。

  全国土地市场火热依旧。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17年前十个月,中国已有七个城市土地出让金破千亿元。其中,北京达到了2129亿元,其后是杭州、南京、重庆、上海、苏州、天津。超过500亿的城市则达16个,均创造了同期历史最多。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