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批示湖南结核疫情:及时公布准确信息

2017年11月17日 21:51
11月17日下午,相关工作人员和防治专家已到达湖南省桃江县督导当地疫情处置工作

  【财新网】据健康中国微信公号消息,国家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湖南省桃江四中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立即批示,责成当地核实情况,及时公开发布准确信息,全力以赴做好患病学生的治疗工作。17日下午,相关工作人员和防治专家已到达湖南省桃江县督导当地疫情处置工作。相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发布。

  2017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教育部修订印发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的处置流程,要求学校要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改善教学和生活环境,加强日常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等工作。学校对发现的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依法依规,立即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迅速进行流调,根据情况开展筛查。定点医疗机构对确诊患者及时进行规范治疗。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