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骏:三年内将强制所有上市公司披露环境信息

2017年11月22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绿色债券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但目前,绿色项目所需资金和绿色投融资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仍然凸显,绿色发展必须要动员和激励社会资金投入
资料图:马骏。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 实习记者 高佳)2016年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占全球40%,已成为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绿色基金数量也与日俱增,但资本市场向绿色项目配置资源的能力仍受到有限的信息披露制约,强制性企业环境信息披露制度势在必行。

  近日在德国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下称“波恩气候大会”)期间,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下称“绿金委”)和欧洲投资银行(EIB)联合发布了《探寻绿色金融的共同语言》白皮书。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特别顾问、绿金委主任马骏在波恩气候大会期间表示,“在G20(20国集团)和各国的共同推动下,全球绿色债券行业发展迅速,2017年绿色债券发行总量或将增长40%,达120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然而,许多国家和市场还缺乏对绿色金融的明确定义,国际上许多绿色金融标准也缺乏可比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