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院首个执行财产处置辅助系统上线 可智能评估房价

2017年11月2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系统具有智能评估、拍卖预测、信息告知、拍品推广、法规查询等功能,目前仅涉及房产处置,今后将扩大智能评估财产的范围
11月21日,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执行财产处置辅助系统上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单玉晓)大数据技术助力破解执行难。11月21日,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下称北京四中院)执行财产处置辅助系统上线,该系统依托京东公司大数据信息技术开发,旨在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破解执行难。据了解,这是北京法院在这方面的首次尝试。

  司法实践中,被执行人财产难以变现是执行难的典型表现。因此,执行财产处置常常面临拍品评估周期长、评估价格起伏大、拍品定价难、推广难等问题,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执行财产处置效率。此次上线的执行财产处置辅助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具备了智能评估、拍卖预测、信息告知、拍品推广及法规查询等功能,有助于解决上述难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