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土地纠纷酿血案 山东青岛一年近古稀老人被判死刑

2017年11月28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审法院判被告人马攻先死刑立即执行,目前二审已开庭但尚未宣判
两年前,山东青岛发生一桩血案,当地法院判处年近古稀的被告人马攻先死刑立即执行。马攻先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目前山东高院二审已开庭,但尚未宣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两年前,山东青岛发生一桩血案,当地法院判处年近古稀的被告人马攻先死刑立即执行。马攻先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目前山东高院二审已开庭,但尚未宣判。

  今年69岁的马攻先和比他小十岁的马绘先都是青岛即墨市(现为即墨区)通济街道办事处某村同宗兄弟。近年来,马攻先和马绘先因多年前的土地承包权及费用问题产生纠纷,即墨法院判决他们继续承包使用各自土地,但马攻先坚持认为,有证据足以证明他拥有16亩土地承包权,法院判决不公。马攻先、马绘先就此结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