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行政案例库正在建设 拟网上公开以案释法

2017年12月01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司法部部长张军介绍,司法行政案例库建设于2017年下半年部署,“现在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将借助互联网向全社会公开
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元绍达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谁执法、谁普法”模式将普法责任落在执法单位头上,目前已有18个省(区、市)和八个中央国家机关分别出台实施办法,推动普法融入执法过程。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张军11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上述信息。

  2014年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等以案释法制度。2017年5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这是全民普法工作的重要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