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北液化天然气价格暴涨 发改委价监局要求市场主体自律

2017年12月05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三月来华北地区LNG到岸价格普涨3000-4000元/吨,价格翻番。发改委价监局告诫市场主体,要加强价格自律,不得操纵市场价格,否则将依法严肃查处
入冬以来,液化天然气(LNG)的市场价格暴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邓郁葱)入冬以来,液化天然气(LNG)的市场价格暴涨,12月4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要求陕西、内蒙古、宁夏、北京、河北等11个省、区、市发改委物价局召开液化天然气价格法规政策提醒告诫会,防范液化气价格异常波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液化气市场价格基本稳定。

  根据国家发改委价监局的通知,参会人员为LNG主产区(陕西、内蒙古、宁夏、新疆、山西、四川)的主要液化天然气厂,进口LNG主要接收站(山东青岛、辽宁大连、江苏如东、河北唐山)所在省的进口、加工、存储、销售企业,主要销售区(河北、山东、北京)的LNG加工存储、销售、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交易服务单位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