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村庄里的煤改气:断头的管道和复烧的煤炉

2017年12月06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北“煤改气”调查
可以听文章啦!
村子里没有完成煤改气入户施工的“断头管道”随处可见,施工队在冲突后已撤离。村民们说,现在也没人查烧燃煤,“总不能冻着”
裸露在村民房屋墙外的煤改气天然气设备,上面写着“危险勿动”。图/财新记者 黄凯茜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2月2日,河北涿州D村村民老章(化名)连夜把30多台壁挂炉用车拉回了村子,第二天一早,村里广播站通知村民们,到村委会领取燃气壁挂炉。

  D村位于北京西南,距离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不到60公里,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划定的禁煤区之一。在华北农村,冬天取暖烧的散煤是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为了改善空气质量,今年华北农村许多地区开始禁烧散煤。按部署,涿州到2017年10月底前要完成除电煤、集中供热和原料用煤之外的燃煤“清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