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豫章书院负责人被控非法拘禁 南昌警方已立案侦查

2017年12月08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员罗某控告豫章书院负责人非法拘禁获警方立案,另有十多名学员也准备集体控告
曾在豫章书院读书的罗某目前在家中协助父母打理生意。他曾在豫章书院生活过两个多月,被关在小黑屋里长达一周。 图/财新记者 杨一凡

  【财新网】(记者 萧辉)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虐待体罚学员事件持续发酵。财新记者获悉,12月7日,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已立案受理原学员罗某控告豫章书院负责人非法拘禁一案,目前正在侦查阶段。

  此前,以国学教育为旗号的江西省南昌豫章书院修身教育专科学校(下称豫章书院)被曝虐待体罚学员,引发舆论关注,财新对此进行了详细调查。(参见财新周刊:“豫章书院调查”)。

  罗某告诉财新记者,他是11月8日到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罗家派出所报案,控告豫章书院负责人对他实行非法拘禁,12月8日中午收到警方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豫章书院山长吴军豹等人把我关在小黑屋里非法拘禁,任意殴打责骂,对我身心造成极大伤害,他们应该受到法律制裁。”罗某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