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徐璎:生物节律关系到生死存亡

2017年12月11日 0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288年的研究,人类终于知道了控制生物钟的分子机制,下一步就是成为生物钟的真正掌控者
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有时候甚至关系到生死存亡。经过288年的研究,人类终于知道了控制生物钟的分子机制,下一步就是成为生物钟的真正掌控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为什么上午做心脏手术的风险比下午要高,为什么在下午做肝脏手术恢复得更快,为什么晚上两三点种采到的笋味道最鲜?可以说从动物到植物,内部都存在一个昼夜周期的生物钟。“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有时候甚至关系到生死存亡。经过288年的研究,人类终于知道了控制生物钟的分子机制,下一步就是成为生物钟的真正掌控者。”12月10日,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生物节律分会会长徐璎在上海市科协举办的解读科学类诺贝尔奖活动上表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